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赴军博参观抗美援朝专题展览

发布人: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42:19 星期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远程直属学习中心部分学生,前往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是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由军博承办的专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轴,包含“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部分内容,并展出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详细记录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丰功伟绩和英雄壮举。

    一进展厅,令人震撼的开篇视频,高悬的部队番号旗帜,耀眼夺目的红色基调,一下子把大家思绪带回到70年前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伟大历程。党员和群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深刻体会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深远意义,真切学习志愿军的要战胜一切敌人而决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全程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光辉历程后,党员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一定要更加自觉传承弘扬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一同参观的远程直属学习中心同学们更是抑制不住心灵的震撼,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英雄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踏实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