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0网络与继续教育抗疫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人: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03:15 星期五


        10月22日,“2020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2020网络与继续教育抗疫先进单位”颁奖典礼。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荣获“2020网络与继续教育抗疫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对我院在防控疫情、保障“停课不停学”等方面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远程教育工作的充分认可。

        疫情爆发以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迅速反应,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线学习的优势,保障了远程网络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发挥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统一教学管理的优势,在最短时间内制订了面授教学改网络教学的方案,为本校1100余名函授、业余学生开通了网络授课,确保面授学生没有因疫情而影响学业,按时完成了课程学习。此外,我校远程教育积极担当,承担使命,履行职责,配合疫情防抗期间校内教学工作的安排,向校内高职全日制教育学生开放远程教育平台,提供在线学习的课程资源和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广全国高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工作亮点,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教全媒体专门出版了《网络与继续教育行业抗疫专辑》。其中收录了我院的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案例,讲述了我院在疫情期间的组织工作和教学工作为网络院校后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今年的大会以“在线教育新常态——从‘学习革命’到‘质量革命’”为主题,1000余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大会,分享高校在线教育的优秀经验、共商在线教育质量提升新路径、探讨新时代下在线教育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