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和选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教学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9:23:02 星期五


2020615日至630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和选题报告提交阶段,符合毕业论文(设计)条件的本科学生可登录论文系统,按时提交答辩申请和选题报告,现通知如下:

一、提交选题报告相关要求

1.学生在写作选题报告前,可浏览论文系统中有关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或视频辅导材料。文字材料和视频辅导材料在论文系统的下载专区中。

2.学生应根据所学专业与实际工作情况,尽可能选择与实际工作和科研任务相结合的题目。选题需要和专业相关,注意难易适度,既要具有一定的水平,又能保证自己在规定期限内经过努力按时完成。

3.学生可提交自选选题,也可从论文系统中公布的参考选题中选择题目进行提交。

提示:参考选题只是指出了某个研究方向。选题涵盖面较大,学生需结合具体情况对题目进行适当修改,确定切合本人实际的具体研究角度,使毕业论文(设计)更具针对性。有的参考选题中含有“XX” 符号或“某某”字样,学生需要根据相应实际情况补充完整。

4.选题确定后,学生须按时在网上提交选题报告。615日至630日为选题报告提交阶段,学生务必在2020630日前完成选题报告提交。

5.学生提交的选题报告须包括下述内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选题的目的、意义;本人思路(即准备从哪几个方面对选题进行研究论述、论文的大致框架结构等)。选题报告字数要求为300500字。学生提交的选题报告经专业教师审定通过后,才可进入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写作阶段。

二、答辩申请和选题报告提交办法

1.登录网络教学平台,在导航菜单中点击“论文系统”;

2.进入论文系统后,点击论文计划进入相关页面;

3.首先选择是否参加论文答辩,然后点击“选题”菜单下的“提交或修改选题”来提交选题报告;特别提示:不需要学位的学生可以不申请论文答辩,同学们选择是否答辩后将不能修改。

4.选择一个参考选题或点击“提交自选选题”;

5.填写选题的“目的和意义”、“本人思路”和“参考文献”等,点击 “提交”按钮,完成选题报告提交。

在提交选题报告期间,学生如有问题,可与当地学习中心、函授站、分院或者班主任联系,也可致电010-65783462咨询。

特别提示:学生须在20206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提交,否则无法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

 

 

 继续教育学部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