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高考专业介绍

发布人:招生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6:22:45 星期四

 

新闻学(专升本文史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学和传播学基本理论与技能,拥有较广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背景,精良的新闻采编业务水平。能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络等新闻媒介以及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传播、经营管理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较高信息素养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告学(专升本文史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在各类新闻媒介的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从事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经营和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研分析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升本艺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汉语言文学及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具有比较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实际工作能力,语言传播能力强,能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各类传媒机构从事播音主持工作及相关语言传播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播电视编导(专升本艺术类)

本专业培养侧重具备电视文艺作品的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文化部门和各类媒体机构从事广播影视栏目、频道策划、节目编导制作、文字撰稿、音响设计制作以及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领域复合型应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视觉传达设计(专升本艺术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比较丰富的交叉学科知识结构和创新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媒体、广告公司及相关行业领域,从事图形和立体设计、包装装潢、视觉传播、造型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商管理(专升本经管类)

本专业系统地教授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对学生进行企业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使学生掌握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能力。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一般商业机构、媒体的管理部门,从事管理、组织、策划、项目运作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行政管理(专升本经管类)

本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的管理、经营、策划、调研、交际等能力,能够在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管理规划、外事交流、宣传策划、机关管理、人事管理、高级文秘等工作的高级专门管理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学(专升本经管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学等方面专业知识和专业胜任能力,能在媒体组织、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公司、企业、金融保险领域和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财务监督、教学科研、审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商管理(高起本文史类)

本专业系统地讲授现代企业工商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理论素质,能够在各类商业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媒体的管理部门,从事管理、组织、策划、项目运作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行政管理(高起本文史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较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公共关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在各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除专业能力建设之外,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具有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